吃个梦啊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少年心事100%

520的6000+小短篇

痴汉源X傲娇俊

热烈的夏天不适合藏着掖着 喜欢就要全力以赴


“王俊凯?怎么又鬼鬼祟祟的?”程沁拿着抹布站在教室窗户边,奇怪地皱着眉头,她老早就注意到了走廊上以鸭子步艰难前行的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发问。


小心翼翼用一本练习册遮着脸的王俊凯闻声,背影猛地一颤,他瞪大了眼睛回头,如临大敌般举起食指放在唇边,“嘘”的发音太过用力,不知道喷出了多少唾沫星子。


程沁先是一愣,转而恍然大悟,指了指隔壁教室的方向,用口型问他:又是他?


王俊凯撇着嘴,脸都皱成一团,仿佛被说中了,他重重地点了几下头。


“啧啧啧。”程沁心领神会,正要说点什么打趣他,就听他刚刚手指的方向传来一声明朗的叫喊:


“王俊凯!”


王俊凯这下是真的变得惊恐起来,他连忙又把头藏进练习册里,顾不上半蹲了,站起来撒腿就跑。


程沁爬上窗边的课桌,踮起脚去擦最高处的窗棱上的灰尘,她视线所及之处,能看见一个少年飞快地从走廊的另一头追了过来,夏天的风从他敞开的蓝白相间的校服外套间穿过,吹乱了程沁额前的刘海。


“源哥,今天也挺忙啊!”程沁见怪不怪了,低下头朝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声。


“那是!”对方头也没回,潇洒地吼了一声,放学后的走廊空空荡荡,除了几个值日生,只剩下他这句话的回音。



王俊凯已经跑出去了两个公交车站,力竭的他双手撑着膝盖站在路边大口喘气,炎热的天气到了傍晚也没有要偃旗息鼓的意思,剧烈运动后汗珠顺着鬓角的头发一滴滴滚落下来,有一滴落到嘴角,舌尖刚感觉到咸味就听身旁传来急剧的刹车声。


“跑不动啦?”王源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脚踩在自行车踏板上,笑眯眯地看着他。


王俊凯想着自己现在满脸通红一头臭汗的样子,又看着面前这个清清爽爽脸不红心不跳的罪魁祸首,气不打一处来,他无奈,声音也带了些愠怒:“你到底要干什么?”


“追你啊!”王源理所当然道,他扶着车头,踩在踏板上的那只脚放下来踢了一脚撑脚架,一副要和他长谈的架势,“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可是王俊凯只想让他赶紧放过自己,然后好好回家冲个凉吃冰镇西瓜,他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想让自己看起来尽量粗鄙些,妄想对方会因此而发现喜欢自己是个谬误:“别闹了。”


“算上这次我都跟你说了七次了!你怎么还不信啊?”王源很是头痛,他严肃起来,表情无比认真。


“我没有不信。”王俊凯重新系了系因为刚才的狂奔而松散的鞋带,站起来拍了拍裤子,“可是你能不能别在学校这样?所有人都知道了。”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你了,不如你就和我在一起吧。”


……

“你想不想吃冰镇西瓜?”王俊凯没理会他的真情告白,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什么?”王源意识到他可能是在邀请自己,于是连忙小鸡啄米般点头,“想啊。”


“我也特别想,我妈今天给我准备了冰镇西瓜。”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所以,王源儿啊,放我回去吃西瓜吧。”



“啥玩意儿啊?这么拙劣的借口你也把他放了!?”秦轶,一中知名王俊凯迷弟王源最忠诚的跟班,最亲近的朋友,以及王源的追爱之路上最……不得力的助手。


“哪里拙劣了?他说的挺对啊。这么热的天,当然会想吃冰镇西瓜。”王源双手撑着下巴,还在想昨天下午和王俊凯的对话,怎么也抑制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而且不觉得很可爱吗?”


“呵,你大概是一中唯一一个说王俊凯可爱的人。”秦轶笑着说,“程沁之前跟我说我还不信,现在看来,能找出这种借口拒绝告白,也是二到没边了。”


“切,别人倒是敢说他可爱,说一个我揍一个。”王源挥挥拳头,说,“只有我能觉得他可爱。”


“还是先追到人家你再演霸道总裁吧哥。”



王俊凯双手握着书包带一路哼着歌进了学校,今天早上没被王源骚扰让他心情不错, 只是刚踏进教室就被人行注目礼,他莫名其妙地低头,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自己。


没什么不对劲的啊。


正当他不明所以的时候,座位在他边上的程沁和他对上了眼神,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光芒。


“我今天没吃早饭,分我一个鸡蛋灌饼呗。”王俊凯看她抬头恳求地看着自己,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桌面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


大概是把校门口所有能当早餐的东西都买了一份给他。


“这谁啊?”王俊凯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还是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咱们源哥。”程沁满是崇拜的语气,“也太宠了吧,你还不心动吗?”


“不是吧……”王俊凯看着满桌的食物,有点头大,他是做不出全部扔到垃圾桶这种举动的,太浪费了。


可是早餐已经吃过了,而且王源的这个架势,显然是把他和某种好吃懒做的动物画上了对等号。


分给程沁一个鸡蛋灌饼,好不容易把剩下的东西都塞进了抽屉的空隙里,王俊凯拿出英语书开始认认真真地早读,他以为这个早晨已经可以算作是这一天最大的意料之外,然而到了下午,他才深刻的明白过来,他还是错误地估计了王源的决心。


他被老师叫去黑板上做题的时候就听到了教室外的一阵喧闹,似乎是体育课中途上来偷懒,王源和一群男孩子勾肩搭背经过走廊,看见他就停下了步子,王源向周围扫视一圈,吵吵闹闹的一群人顿时噤声,外面比教室里还安静。


等王俊凯解题完毕,老师还没开口,王源就在走廊上肆无忌惮地鼓起了掌:


“全对!”


“优秀!”


“一百分!”


一时间教室里的同学们纷纷转头看向他们,程沁率先发出一声惊喜的尖叫,随即捂住嘴看向讲台上的老师,老师气冲冲地卷着手中的课本冲出去,质问道:“哪个班的!”


秦轶见状不妙,大喊一声:“跑!”


男孩子们身手敏捷,很快作鸟兽散,王源把校服外套搭在肩上,溜出去几步又回头跳起来,蹦得老高,隔着玻璃窗对着王俊凯甩了个飞吻。


王俊凯呼吸猛地一窒,手里的粉笔折断成两截,干涩的粉末沾了他一手。



这还没完。


第二天轮到王俊凯他们班的体育课了,八百米和一千米的长跑测验,同学们纷纷叫苦不迭,先测试完八百米的女孩们神情恍惚,碍于老师的叮嘱又不敢随意坐下,只好在原地转悠,程沁在其中算是运动厉害的,这时候正忙着给接下来测试的男生们发号码牌。


“给我挑个干净点的。”发到王俊凯面前,他的声音从程沁脑袋顶不客气地幽幽飘过来。


程沁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王俊凯和班上那些抓紧所有机会对女孩子嘘寒问暖的男孩子比起来简直就是榆木脑袋,她恨不得伸手给他一拳,刚活动了一下手腕,却在抬起头的瞬间收回了动作。


“怎么了?”王俊凯看她表情突然变化,也跟着转过去看,却没发现什么风吹草动。


“没,没怎么。”程沁嘴张了张,却没说话,低下头在一沓化纤布料里翻找,终于找到一个稍微新一点的,扔到这个洁癖重症患者的手里就走了。


王俊凯不明所以,直到测试开始,他跑出去一半的路程了,才明白程沁刚刚那样子是为什么。


因为跑道边那个骑着自行车跟着他,还唯恐别人注意不到他们,大声喊着“加油”的王源。


“王俊凯!加油!”


一口气就差点没喘匀。


“王俊凯!第一名就是你!”


抚了抚额头调整呼吸,王俊凯尽量控制自己直视前方,不要转过去看他。


“王俊凯你好棒!只剩一百米啦!”


……


这不是上课时间吗?


老师呢?


为什么没有人来管管他?


等到王俊凯喘着粗气冲过终点时,他终于有空向身边站着的王源发出来自心底的质问:


“你不用上课的吗?”


“自习课,翘了。”王源朝他嘿嘿一笑,从身后的自行车筐里拿了瓶矿泉水出来,“喝水。”


王俊凯的确是有点渴了,顾不上周围看热闹的同学们窃笑,接过水来,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王源在一边看得眉开眼笑,拍拍手说:“好棒,你真的是第一名。”


王源看着他的眼神亮闪闪的,搞得王俊凯十分不好意思,他挠挠汗湿的后脑勺,不由得埋怨起了在仲夏下午太阳最毒辣的时候竟然要上体育课。


又后知后觉地发现,每次和王源的独处自己都是比较狼狈的那一个,有点不公平。


他清清嗓子,说:“你以后还是别逃课吧。”


“怎么?”王源满不在乎,歪着头问他,“我作业都写完了。”


早有耳闻王源这人领完奖状领处分的嚣张作风,却从来都是潇潇洒洒,不拘小节,关于他的各种传说数不胜数,颇有点江湖大侠风范。


但是在追人这件事上,不得不说,他就是最缠人的小混混。


“写完了就逃课?”王俊凯忍着想撩起T恤擦汗的冲动,皱着眉侧脸看着别处。


王源咬着嘴唇笑,又从口袋里摸了包纸巾出来,替他把快要滑到眼角的汗珠蘸了去,“那我不逃怎么办啊?那今天就见不到你了。”


“……”无法继续。


为了掩饰自己漏掉一拍的心跳,王俊凯又怒喝了剩下半瓶水,刚望了望周围寻思着找个地方扔掉,王源就把他手里瓶子抢走了,转身一个远投扔进了背后的垃圾桶,然后用挺骄傲的眼神看着他,像是在邀功。


“厉害。”王俊凯怀疑这个人简直会读心术,他点点头,在对方即将要笑开前又欠扁地补了一句,“你的社会实践课题是「研究校园里的垃圾桶分布情况」吗?”


“不是。”王源很认真地摇了摇头,无比配合地说,“我研究的是「如何让王俊凯成为王源的男朋友」。”


……


好吧。


“那你慢慢研究吧。”这人永远擅长让他不知所措,他无奈地转了身。


“别啊,你点个头的事。”王源对着他的背影喊。


“快回去上课吧!”


别说点头了,他连回头都不回。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终于在程沁要扯他头发之前回过神来,王俊凯懵懵地趴在桌上,无精打采地问:“干嘛?我的练习本已经交了。”


“谁跟你说练习本的事。”程沁把塑料袋放他桌上,“给你,今天份的爱心零食。”


“王源儿给的?”


“废话,就他那阵仗,现在学校里谁还敢给你送东西。”


“屁,你少给我安这种「大哥的女人」的人设。”王俊凯心烦意乱,闭着眼睛把袋子收进抽屉里。


“噗,看不出来您自我定位蛮精准的啊。”程沁笑,“亏我以前不懂事的时候还觉得你很攻呢。”


“?”王俊凯猛地睁开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程沁,“你说什么?”


“难道不是吗?”程沁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你这样和那些整天被追求者困扰的小女生有什么区别啊?我还没看你什么时候这么惆怅过呢。”


“被追求者困扰的小女生?你是说你吗?”王俊凯问。


“很感谢你如此肯定我的魅力。”程沁不理会他的挑衅,“你到底怎么想的啊?要是真的不喜欢源哥,我帮你去说一说吧。”


王俊凯正要说什么,上课铃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程沁没听到他的回答,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回到了座位。


本以为这个话题就此过去了,上课的时候却收到小纸条,程沁展开一看,皱巴巴的横格纸上写着一句话:


「不是因为不喜欢他。」


「是因为好像喜欢上他了。」




“如何啊?”秦轶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板书的老师,却翘着凳子后仰着,靠在王源的桌子前悄声问,“你的一揽子求爱计划。”


“不怎么样。”王源嘟起嘴夹着一支圆珠笔,眼神快要聚焦成斗鸡眼,一说话笔就滚落下来,“但是体育课那天还不错。”


“答应和你去看电影了?”秦轶问。


“没啊,电影的事我提都没提。”王源趴在桌面上,“他问我为什么不上课,还叫我以后别逃课了。”


秦轶无语,也顾不上盯老师了,他回头看着王源:“所以呢?这是你这几天乖乖上自习的原因吗?”


“那不然呢?”王源说,“我如果再逃课去找他,那不是就说明我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吗?”


“我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秦轶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


“那你不也是因为程沁不喜欢你打游戏就戒了吗?”


“能一样吗?”下课铃响,秦轶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凳子在地上发出突兀的声响,不用再顾忌老师,他直接转过身子跟王源说,“听我的,今天再去找他,约他去看电影。”


王源有点犹豫。


“我今晚可要和程沁一起去。”秦轶说,“你抓紧点,还能赶上和我们一起给你助攻一把。”



让王源感到惊喜的是,他还没去找王俊凯,王俊凯倒是先来找他了。


放学的时候,王俊凯只是背着书包在他教室门口张望了一下,就有眼尖的同学注意到他,立马大喊王源的名字,顿时,整个教室里“源哥”,“王源”,“王俊凯来啦”的声音此起彼伏。


这势头吓得王俊凯连忙退了几步,但他刚往外走王源就追了出来,书包拉链没来得及拉,胡乱塞在里面的校服外套掉出一只袖子。


“王俊凯!”王源喊他,“你找我啊?”


“啊……”王俊凯问,“一会儿有没有时间?”


“有啊!”王源受宠若惊,“要约我吗?”


“也不是那个意思。”王俊凯注意到了教室里对他们动向时刻关注的秦轶,以及很多背上了书包却仍旧站在教室里等着看热闹的同学们,只好把王源拉到另一边,确定周围没人了才说,“你这几天给我买早餐,还有那天给我送水,我想了想,应该请你吃个饭的。”


“什么?”王源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还是那个一见他就恨不得躲到五米开外的王俊凯吗?


桃花要开了。


王俊凯动摇了。


王源的春天要来了。


“只吃饭吗?”王源问。


“啥?”王俊凯一愣,他以为王源一定会欢呼雀跃地答应下来,结果对方却抠抠耳朵,很不满足似的继续提要求,“那你还要……”


“当然还得看电影了!”王源说,“我刚好有两张票,不白吃你的,请你看电影好不好?”


“……行吧,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


王源还没来得及细想王俊凯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他的手机“叮——“地响了一下,是程沁发来的微信:


「高价出售王俊凯亲笔小纸条,有意电联。」


切,人都在我这儿了,谁还要小纸条。


王源嗤笑一声,搂过王俊凯肩膀,迈着轻快的脚步,一朵接一朵相继盛开的桃花占领了他大脑里的每一处空隙,每一朵都摇曳生姿鲜艳欲滴。


学校附近的电影院就那么一家,两人吃了饭,晃晃悠悠来到电影院,大部分都是学生情侣,趁着周末来临前偷偷约会,王俊凯看着人群,有一点后悔答应了王源来看电影,这下如果碰到认识的人,他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要不要吃爆米花?”还没到入场时间,在等待区找了个位置坐下,王源指指卖饮料零食的柜台。


“你还没吃饱啊?”王俊凯摸摸有点鼓的肚子,摇头,“我吃不下了。”


王源“哦”了一句,能说会道如他,平时追人的时候说话一套一套的,真的有了两人独处的时间,也变得有些笨拙,不知道聊什么了。


等两人跟着入场队伍进去了,坐在他们身后的一男一女才拿下用来挡脸的宣传单。


程沁:“可怜我源哥,摊上这么个没有情趣的男朋友。”


秦轶:“你要爆米花吗?”


程沁:“大份的,谢谢。”


是最近火热的超级英雄电影,王源期待很久了,可是直到电影过半,他还是一点也无法投入其中,身边坐着的人就像是带着磁场似的,他总是忍不住要往边上瞟,可是人家戴着3D眼镜对着大银幕目不斜视,显然是专心致志地沉浸在精彩的情节里。


这还不算什么,坐在后排的观众一直在窸窸窣窣地说话,王源本来就没法集中精力,又不能真的责怪旁边那个害自己心猿意马的王俊凯,只好迁怒于身后的人,他愤愤地转过身去,却惊讶地发现后面两位无道德群众竟然是秦轶和程沁。


两人甜甜蜜蜜地依偎在一起,你一口我一口地喂彼此吃着爆米花。


就跟故意气他一样。


王源冷哼一声转过身来,不多时,手机在掌心振动一下,他拿起来:


「源哥,我有东西掉你椅子下面了,帮我捡一下。」


王源皱眉,心想这两人还真是麻烦,他弯下身子摸黑去找,半晌却只找到一团纸。


整我呢?


王源把纸团捏在手心里,又回头去看,那两位早就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都盯着屏幕,认真地看起电影来。


好像这里只有他不在意情节发展了一般。


“王源儿,你有多动症啊?”身边的人终于忍不住他挪来挪去的屁股,小声问了一句,也不知道是不是带着笑意,黑黢黢的,看不清楚。


王源闻言急忙乖乖坐好,生怕王俊凯也把自己归入无道德群众的范畴里。



就这么到了电影散场,两人之间也没更多的交流,想来还是有点失落,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在街上一前一后的走着,很快就到了校门口,王源开口叫住王俊凯:


“那个,我去拿自行车了。”


“啊?”王俊凯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不在焉的,被他突然一叫,慢吞吞地回头,又慢吞吞道,“好。”


“嗯,今天谢谢你请我吃饭。”王源一边说一边暗骂自己口拙,这是哪门子的生疏台词啊?


于是有点慌张地往不远处的车棚走,几次摸裤兜里的车钥匙都落空,王源有点懊恼,这算什么啊?王俊凯主动请他吃个饭,他就这么失魂落魄,也太没面子了吧。


钥匙没摸到,却摸到刚刚电影院里捡到的纸团,王源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随手把它揣进兜里的,本想着散场出来拿给程沁,可是他满脑子都是王俊凯,也压根注意不到那两人是什么时候走的。


好奇心驱使他展开了这张皱巴巴的纸条,因为被他长时间捏在手里,原本就是随手撕下的练习本纸张边缘都磨得带上了粗糙的毛刺。


「不是因为不喜欢他。」


「是因为好像喜欢上他了。」


两行字下面有着另一个字体的笔迹:


「那就去告白啊!」



王俊凯站在路灯下第十五次用手挥开了妄图在他身上饱食一顿的蚊子,他看着王源离开的方向,想着,怎么去了这么久?


来回不过五分钟路程,王俊凯努力压制住想要过去找他的念头,他展开一直紧紧攥着的拳头,掌心是两张电影票根,汗津津的,油墨印上去的字有些模糊了。


“王俊凯。”


抬头,王源推着自行车走过来,他问:“你还在啊?我以为你先回家了。”


王俊凯不知如何回答,王源扬了扬手中的纸条,说:


“你今天很主动哦。”


“我要以为你喜欢我了。”


恼人的蚊子变成可爱的萤火虫,昏暗的路灯变成温柔的追光,忐忑的呼吸和不规律的心跳变成了秒针和分针。


“嘀嗒——”


王俊凯抿了抿嘴,往他面前走了两步,说:“别以为了,就是。”

“嘀嗒——”


“你说真的吗?”王源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他满脸期待地抬头看着王俊凯,眼瞳明亮。


“嘀嗒——”


“真的啊。”王俊凯抬手摸摸他的脸颊,“你这么缠人,换成谁受得了啊。”


“换成别人我才不追呢。”王源一脚跨上自行车,拍拍后座,“上来。”


“去哪?”王俊凯疑惑道,“你带得动我吗?”


“送你回家啊。”王源理所当然,挑起眉问,食指在车把上敲了敲,“喂,你是在怀疑我的力气吗?”


王俊凯耸耸肩,乖乖地坐到他的后座上,转而又想起了什么,拍拍他的肩膀说:“诶,王源儿。”


“在,俊俊有什么吩咐?”王源转过头笑嘻嘻地俯视他。


“我说,以后不要每天追着我跑了。”


“那怎么行啊?我们都谈恋爱了,还不能待在一起?”王源表示费解。


“那我收回我刚刚的话。”王俊凯说着就要站起来。


车身随着他的动作失衡,王源没留神就要倒向一边,王俊凯连忙扶住他,王源被他虚搂在怀里,气鼓鼓地说:“你吓死我了!哪有答应了还反悔的?”


“逗你的。”王俊凯看着他一脸严肃地和自己讲道理,忍不住笑出声来,根本止不住。


“不想送你回家了,我们去约会吧。”


“不是才约完吗?”王俊凯还没说完话,王源就蹬了一脚车,惊得他一下就抓紧了王源的衣服,“你要去哪儿啊!”


“搂着我啊!”王源不回答他,车越骑越快,他大声喊道。


“我作业还没写完呢!”夏天的晚上气温骤降,凉爽的夜风在耳边吹得呼呼作响,王俊凯眯着眼睛大叫着, 一只手搂着王源的腰,腾出另一只手去整理自己快被吹到头顶的刘海。


“写什么作业啊!我帮你写!”这条街晚上行人和车辆一向不多,他们就像误入了静态风景画里的两个人,肆无忌惮地在寂静的街道上笑闹着,王源说话的声音更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追到王俊凯啦!我好开心啊!”


“你小声点!”王俊凯想去捂他的嘴。


“这儿又没人。”王源放慢了车速,转头说,“你也试试?”


“我才不试。”王俊凯斜睨他,恨不得把“你很幼稚”四个字写在脸上。


“试试嘛。”王源拿胳膊肘撞他。


“你先骑车。”


“你先说。”


“那……我好开心啊。”王俊凯在他背后小声说。


就像得到了鼓励,王源又用力蹬了蹬踏板,本来就在下坡,自行车瞬间冲出去老远,他故意扯着嗓子问:“你说什么?”


“我说!我——好——开——心——啊!”王俊凯终于放下了所有顾忌,大喊道,“我终于被王源追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子。”


-fin


到了年纪没有对象的各位 要加油啊!

评论(6)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