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梦啊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流感

用一篇4000+报道/在一起之前/感冒的痊愈周期是7天

0.

王俊凯轻轻推开门进了屋,把手中冒着热气的茶水放在身后的桌面上,在修理工人的咳嗽声中,不着痕迹地屏住了呼吸。


“师傅,您喝点水。”


办公室的空调坏了好久了,售后服务约了好多天才把人叫过来,来修空调的中年男子很显然是感冒了,还挺严重,来了不到二十分钟,擤鼻涕的纸团已经在王俊凯的办公桌上堆成了一座小山。


王俊凯伫立在桌旁,被那人又一次剧烈的咳嗽弄得太阳穴都突突地跳。


“您先忙着,我去一下洗手间。”


盛夏时节,窗户打开只会让屋里变得更热,办公室的窗户紧紧地关着,而门大开,试图让外面的冷气蹿进来,也好让屋里的人凉快些。


王俊凯来到洗手间,被比办公室低了好几个度的温度激得打了个冷颤。


手机拿出来,解锁,再锁上,放回去。


除了他映在屏幕上一张状态不算好的脸,和尚未擦干的双手带上去的雾气,什么动静都没有。


1.1

早上醒来天已经大亮,王俊凯愣神了一会儿就猛地起身,揉着一头乱发眯着眼睛,看着被自己踢到床下的被子,闹钟的声音在睡眠中早已经被不留情面地忽略掉,他急急忙忙下床,赤着脚踩在冰凉的木地板上,一边手忙脚乱地脱掉睡衣一边往浴室跑。


等他从拥挤的地铁上打了个盹醒来,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了身体酸痛,四肢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


平日里王俊凯没有耐心等待声势浩大地挤电梯的人流,从来都是三步两步跑楼梯出站,而今天,他乖乖地站进了扶梯的队伍里,抬起手看了看表,还有十分钟,来得及。


昨天睡前微信的未读消息红点,过了将近12小时还是同样的数字,一个没多一个没少,王俊凯却还是点了进去。


除了让人丝毫提不起兴趣的官方推送,就是各种各样的群消息,偶尔有几个@他的对话框,也只是提醒他抢个红包而已。


没来由的失落。


从地铁站走到公司楼下,不多不少刚好3分钟,王俊凯绕路进了一家便利店,买了黑椒鸡排饭团和鲜榨的橙汁,店员是个年轻姑娘,主动给他加热了饭团,细心用纸袋装好了,递给他的同时,甜甜的说了句“早上好”。


王俊凯笑着接过,礼貌地说了句“谢谢”。


然后就伴随着“叮咚”一声自动门开启的声响,大步走出了便利店。


饭团还没有拳头大,馅料和诱人的海报全然不同,王俊凯两口吃完,寡然无味,随手把包装纸扔到电梯边上的垃圾桶里,他抬头看着电梯的楼层逐渐向1楼靠近,又抬手看了看表,还剩5分钟。


手机还保持着他睡觉前的静音状态,被挤在电梯角落里的王俊凯想到这里,扭动着身子,艰难地掏出手机,把铃声调到了最大。



1.2

炎热的下午,一场冗长又无趣的会议,王源只觉得脑袋里有个气球,台上滔滔不绝的老板一张一合的嘴就像在给气球打气似的,挤得他头昏脑胀,撑到了包扎好的临界点会议才散场,混在散会的人群里他也没有觉得好一点。


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搞得街上的行人都措手不及,王源刚从超市出来没走几步,豆大的雨点重重的砸在他的手臂上,双手都被购物袋占满,也没心思返回买伞,索性就在超市到家的几百米路上淋了个通透。


是不比当年了。


王源一边靠在办公桌边上小口啜饮热水,一边在心里感叹岁月真他妈的不饶人。


放在桌上的手机发出一声清脆的提示,王源连忙转头去看,亮起的屏幕上可以大致看得出只是一条普通的app推送消息,于是他又回过头,认认真真地,把脸沉浸在杯口的水蒸气里。



2.1

“阿嚏——”


依旧是昏昏沉沉的状态,一晚上的睡眠显然并没有让王俊凯解乏,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寻觅能充当早饭的食物。


家庭装的牛奶不知道开封几天了,他举起来,歪着脑袋看盒底的保质期,冰凉的纸盒触感不是很好,即使正是仲夏时节,也让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的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热着牛奶,王俊凯去浴室刷牙,满口泡沫,牙刷含在嘴里,与此同时又去衣柜里翻了干净的裤子,几个步骤同时进行,是一种略显狼狈的井然有序。


打破这种井然有序的是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亮起的屏幕上,显示了一串陌生的电话号码,王俊凯跑到水池边吐掉一口泡沫,摁下了绿色的接听键:


“喂?”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如果细听,似乎有轻微的呼吸,混杂在电流的噪音中微不可察,王俊凯蹙眉,又看了看屏幕,确定电话已经接通。


“喂?”


“哪位?”


稀稀拉拉的电流声戛然而止,王俊凯不明所以,嘴里残余的牙膏味还没完全散去,他又喝了口水,漱了漱口。



2.2

“源哥,你打完了吗?”同事走过来问他,递给他一团乱七八糟的数据线,“充电器我帮你借到了,给。”


“噢,好,谢谢。”王源正看着那个只维持了几秒的通话记录发愣,被这么一问,连忙把手机还给同事,又接过对方给的充电器,却也没有要用的意思,把它收进了抽屉里。



3.1

“哇,好香啊。”一起吃午饭的同事走进办公室就惊喜地感叹,“有人买花了?”


王俊凯看着手机对此毫无反应,直到被同事拍了拍,他才抬头,看见面前的一张办公桌上,鲜艳欲滴的一大束红玫瑰。


“这谁的啊?”王俊凯问。


“小池的啊,厉害啊,她男朋友前些天惹她生气,哄她呢。”同事摇摇头。


同事说完,立马跑去围观的人群里八卦起来,王俊凯吸吸有些堵塞的鼻子,不动声色地就绕开人群要往自己桌子走,奈何虽然嗅觉失灵,众人七嘴八舌的聊天内容还是被他尽收耳底。


“哪里俗了啊?”


“你们知道什么?”


“虽然的确是土了点,但是谈恋爱不就是靠这几个手段吗?”


“冷战好几天啦。”人群中发出一个声音,“我看小池这次应该招架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3.2

“源哥?晚上大家去聚餐,你去吗?”


“啊?我不去了。”王源一只手撑着头,被突然打断了瞌睡,他看到电脑屏幕上的word文档,因为自己不小心按到了键盘,已经弹出了好几页的“k”。


“哈哈,你睡着啦?”同事见状打趣他,看他抬起头来又有些担心地问,“你脸色不太好啊,是不是生病了?”


“啊?”王源按住了delete键,满屏的“k”飞速消失,他闻言轻轻咳了一声,“没事,好像有点感冒了。”


“那别忘了吃药啊,我桌上有感冒灵。”同事象征性地关心了他两句,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


屏幕上还剩下最后一个“k”,王源又拿起手机看了看,重重地敲了最后一下delete。



4.1

“咳咳——咳——”


王俊凯第五次发出咳嗽声的时候,台上的老板看他的眼神有些不满,偶尔有同事顺着老板的视线转过来看他,他手握成拳头捂在嘴边,努力想要克制住喉咙的痒意,可是越是想忍住,气管内壁那种干燥就越是难耐,憋得他眼角泛泪,脸都通红了起来。


最后还是在大家的目送之下,抱歉地点了点头走出了会议室。


一到洗手间,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开始剧烈地咳了起来,直到喉咙已经有了撕裂般的疼痛感,才稍微好受了些,他往脸上拍了拍冷水,但是头晕的症状还是没有缓解。


手机响了,王俊凯连忙在裤子上擦了擦手上的水,看到来电的那一瞬间,他有些失望。


又是一个陌生号码。


“喂?”


“请问是王俊凯先生吗?”


这次好像不是打错的电话。


“嗯,是。”


“我再跟您确认一下地址,您订的花是送到时代大厦16楼吗?”


“对。”


“给王源……先生?”那头的语气似乎有些疑惑。


“没错。”



4.2

“我说,要不你请个假回家吧。”同事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坐在电脑椅上,脚一蹬就滑到王源身后,“听着你的咳嗽声,我头都疼了。”


“不用。”王源清清嗓子,“我一会儿下楼去买点药。”


“这么拼?”同事问,“我看今年你又得评优秀了。”


王源不置可否地笑笑,转而又捂着嘴咳嗽起来,正当他看向电脑要投入下一段的工作时,就听到了敲门声。


“打扰一下,请问王源先生在吗?”


还没来得及回到自己座位的同事在他身后惊讶地“啊”了一声,王源觉得感冒大概让自己反应也变得慢了一些,他过了好几秒才疑惑地转头,问:“什么?”


身着工作服的快递员手上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连脸都被遮住了,他艰难地从花束后面探了个头问:“王源先生的花。”


“哇!”


“不是吧!送花到公司来?”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么浪漫啊?”

王源被那一抹娇艳的红色晃了眼睛,感冒带来的迟钝因子在他脑袋里愈发集中,以至于他都没来得及问问送花的人是谁,就已经把花抱在怀里,被午休时间正无聊的一群同事围住了。


“王源,有人在追你吗?”


“谁啊谁啊?”


“这么用心快答应人家啊!”


王源愣愣地扫视了周围的人一遍,干涩的嘴唇吐不出半个字,直到周围的人都被他弄得有些莫名其妙了,他才缓缓开口:


“不是啊。”


“是我在追别人啊。”



5.1

“太甜了,这奶茶。”同事皱着眉咂咂嘴,端详着手里那杯奶茶的标签,俨然写着“五分糖”三个字,“看来下次得买三分糖,诶,小凯,你不喝?”


王俊凯喝了口保温杯里的热水,还是没能缓解嘴里没有来由的苦味,他咽了口水,喉咙涨涨地疼,于是摆了摆手:“不喝了,我喉咙不太舒服。”


同事点点头,拿着奶茶走开了,王俊凯拿起手机想看看还有多久下班,好让他一头扎进被窝里睡个觉缓解自己的不适。


手机不知何时被关了静音,屏幕上有一条来自半小时前的微信消息:


「花是你送的?」


王俊凯看着聊天框顶部显示的名字,一时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退出微信,又重新打开,重复几次,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得快点回复这条消息。


「怎么?」


斟酌了一下语气,发送了一条看起来比较能把聊天继续下去的回复。


果不其然对方的状态迅速变成“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王俊凯拿着手机,死死盯着聊天界面,生怕下一条消息来的时候会因为眨眼贰错过秒回的时机。


「晚上可以见个面吗?」


「好啊。」


“诶?你不是不想喝奶茶吗?”同事再一次经过的时候看到王俊凯桌子上那杯喝了一半的奶茶,不解地问,“这么甜,你喉咙受得了?”


“好像好多了。”王俊凯又拿起奶茶吸了一口,满口的珍珠和椰果,混杂着甜蜜的奶香,终于冲淡了他嘴里的苦味。



5.2

下班高峰期公司楼下打车的人排了长队,王源往日打车都是不急不忙的走到离公司一个公交车站远的地方,今天却反常地挤进了人群中,不太有风度地挤上了熟识的同事打的车。


“怎么?赶时间?”同事和他看着车如同丧尸般扑过来的人群被隔绝在车窗外,长吁一口气。


“啊。”王源尚未从刚刚的拥挤中回过神,呆呆的望着前方缓行的车水马龙。


“难得看你这么争取一件事呢。”同事笑道,“平日里都是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


王源半晌没说话,直到同事以为他不打算对这番话给予回应而别过头的时候,王源沙哑着喉咙开了口:


“是吧。”


“可是今天想要争取一下。”


6.1

最后定下的见面地点是自己家,王俊凯回到家匆匆冲了个澡,好让自己闷了几天的脑袋清醒些。


换了件干净的衣服,头发吹到半干的时候,颈窝混着水汽和潮湿的汗意,王俊凯有些懊恼,为什么刚洗完澡就又出汗了呢?


找了很久没用的一瓶香水出来,不小心多喷了些,王俊凯抬起手腕嗅了嗅过于浓郁的香味,皱起了眉头。


不太好。


正当他犹豫要不要再次进浴室洗个澡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6.2

声控灯第六次亮了又熄,王源终于抬起手敲了敲门。



7.

“喝水,还是喝咖啡?”王俊凯站在冰箱前,回头问沙发上正襟危坐的王源。


“水。”王源清清嗓子。


“感冒了?”王俊凯放下已经拿在手里的矿泉水瓶,走到另一边打开了电热水壶的开关。


“这几天喉咙不太舒服。”王源说,“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不小心淋雨了。”


“没打伞?”


“忘了。”王源耸耸肩,“你知道的,我以前也不爱带伞。”


王俊凯手上忙活的动作一顿,这句话的潜台词他听出来了,以前都是他会随身带着伞的,如果下雨,王源只需要乖乖等着他去接就好了。


王源见他不说话,又问:“你干嘛给我送花啊?”


“你这么多天不和我联系,我看看你还活着么。”王俊凯端着热水走过来,递给他。


“我为什么不和你联系,你不知道吗?”王源接过水却没喝,垂下眼睛,语气里有些责怪的意思,“王俊凯,我跟你告白失败了,难道还要我像以前一样缠着你?”


“你哪里失败了?”王俊凯理亏,愣愣地站在原地,“我没拒绝你, 我只是说,我还没想好。”


“你说我不联系你,那你这几天联系我了吗?”王源抬头盯着他,“你为什么总要做让我误会的事?不联系我,又给我送花。”


“我们公司的人说了,谈恋爱惹对方生气了要送花。”王俊凯老老实实地回答,无视王源因为他这番话而瞪大的双眼,继续说着,“我想好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你。”


“你想好什么了?”王源猜到了他的答案,压抑着心跳,深呼吸一口,轻咳了两声。


“你说呢?”王俊凯走到他身旁坐下,伸过手去,把王源摆在腿上的手捏到掌心里。



0.

“我是说,我喜欢你。”


“要不要考虑一下在一起?”


“和我。”


-FIN


大家好 我回来了 大家还在吗

本来想更 「这对情侣今天也没分手」的 

本来想着 好多天没更了 开个车给大家看的 

可是开车实在太难了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人把这种桥段写好啊我疯狂流泪T T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