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梦啊

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

隔壁的王先生1

去年夏天写的 打开看了看觉得挺好玩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就接着写吧

上班族俊俊X大学生圆圆/邻居/因为各种因缘巧合总是被周围的人误会是一对


Chapter1

1

王源早上隐隐约约听到闹钟的声响,挣扎了一番又沉沉睡了过去,等他再次惊醒,回过神来就明白,自己铁定要迟到了。


拿过手机一看,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来分钟,王源叹了口气,翻身把被窝蒙上了头,破罐破摔的想着,那就只好逃课了。谁知道刚睡得迷迷糊糊,手机就肆无忌惮的响了起来,王源眼睛都没睁开,手从被窝里探出来摸了几下,床头柜上的抽纸也被他打在了地上,这才接起电话。


“喂,干嘛?”王源半眯着眼皱着眉,顺带清了清嗓子。


“源哥,快来!下节课点名!”电话那头显然是压低了声音给他通风报信,这话一出,王源就彻底清醒了,腾地一下坐了起来。


只用了十分钟就洗漱完毕,王源扯上书包就往外跑,摁了电梯的按钮以后,才缓过来喘了口气,拿出手机准备叫个出租车。


王源专心看着手机,听见“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他头也没抬地走进了电梯,并没有注意到外面急促的脚步声,直到电梯门快要关上,那人才挤进来,站在他的旁边。


看到司机接单了,王源才放下心来,这里打车到学校也就十分钟路程,应该来得及在下节课之前赶到。这老师可不是盖的,不点名则已,点了没到就是死路一条。想到这里,王源庆幸地长吁一口气,在心里暗自赞叹自己的反应力。


旁边的人轻轻咳嗽了两声,王源才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没看他还好,王源盯着面前映出自己和他的模样的电梯门,还没延伸开的微笑就僵在了脸上。


同样的白T恤,同样都穿了黑色的棒球外套,同样都是破洞牛仔裤,只有鞋子勉强是同品牌的不同款式。王源从上到下扫了那人一通,脸上虽然还维持着淡定的表情,心里已经诧异地吐槽到爆炸:就算是约好的也不会穿这么一样吧!


那人比他高一些,瞟了王源一眼也默不作声地转移了视线,看起来也自在不到哪去。两人就这样目不转睛的盯着电梯上方的显示屏,楼层数字刚跳到1,王源不想多做停留,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出了电梯。


2

王俊凯刚系上安全带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狠狠地拍了两下自己的脸才启动了车。这车是他爸换下来给他的,作为他的代步工具,他刚找到工作不久,租房的事也才安定下来,他为了搬家这两天一直在忙,昨晚累到极点的他,正打算早早上床睡个好觉,就被隔壁的吵闹声惊跑了瞌睡。


听上去像是几个人在一起打游戏,你一言我一句的,时不时插了笑声和骂声,王俊凯贴着墙壁听了一会儿,发现他们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晚上九点不到人家打打游戏也不算扰民,他无奈地轻叹了口气,又躺回了床上。


这房子哪里都好,便宜就便宜在隔音很一般,王俊凯当时决定租这里也是因为房东说隔壁住了个大学生,他想着这样应该也不会太吵,谁知道刚搬来就遇到这种情况。他睡眠质量一向不好,瞌睡被赶跑了以后,一直睁着眼睛直到隔壁回归安静,都没再有困意,到了天亮才浅浅入眠,醒来就发现上班快迟到了,手忙脚乱的收拾收拾就赶着出了门。


早上的工作告一段落,王俊凯去茶水间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正靠着桌子喝着,就听一旁的两个女孩子小声地聊天:


“我真的搞不懂她,怎么又和我穿一样的衣服啊。”说话的女孩子抱怨着。


“哎哟,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嘛。”另一个女孩子安慰似地拍拍她的肩,“你可比她好看多啦。”


听着就难免想到了早上在电梯里的事,王俊凯想到那人的反应就觉得好笑,不约而同地和邻居穿了同样的衣服还挺巧的,不知道他在尴尬什么,不过看他那一副安安静静的样子,还真不像昨天吵得自己失眠到半夜的罪魁祸首。


谁丑谁尴尬?


他回想了一下那人的模样,应该不需要尴尬吧。


王俊凯摇摇头,把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


3

王源上大四以来就没见过教室里那么多人,看来都是听到了点名的消息赶来的,他弯着身子偷偷从后门摸进教室,就看见陆阳转过来对他使眼色示意他过去。


轻手轻脚地坐下以后王源才有了种安全着陆的感觉,他趴在桌上,长舒了一口气。


陆阳看着他这副模样忍不住笑:“你现在体力不行啊,昨天才打到几点你就困成这样。”


“你知道个屁,打一晚上游戏我精神亢奋了。”王源转过脸,白他一眼,“大半夜都没睡着。”


陆阳似乎闻到了什么味道,疑惑的吸吸鼻子,皱着眉问道:“你这衣服昨天不是沾到方便面的汤了?今天还穿。”


王源一听,猛地睁开了眼睛,头终于离开了桌面:“你不说我还忘了,今天出门就撞衫。”


“和谁?”


“好像是住隔壁的。”王源歪着头想了想,不爽道,“我简直惊呆了,全身上下就鞋子不是一个颜色,他个子还比我高。”


“哦,所以你今天就不仅用了泡椒牛肉味的香水,还和比你高的帅哥撞衫了。”陆阳了然的拍了拍他的背。


“谁跟你说他帅了?”


“那你气什么?”


“我懒得和你说。”王源闻了闻自己外套的袖子,嫌弃地脱下来扔到了一边,在自己的手臂上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闭上了眼睛。


4

王俊凯下了班去超市买了新家要用的东西,拎着大包小包的,进了电梯就懒懒地倚在角落。电梯门正要关上的时候,一只手伸进来挡住,王俊凯眯了眯眼睛,认出这人就是早上的那位,不由得站直了身子,玩味地打量着他。


王源的外套抱在手上,深秋的傍晚已经沾了些凉意,他摩擦了几下光裸的手臂,抬头就对上了王俊凯好奇的目光。反应了两秒,他在心里默默吐槽:还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电梯里又只有他们两人,倒是王俊凯先开口打破了沉默:“你也住十六楼?”


王源见他语气友好地跟自己搭讪,也礼貌地点了点头,看了看地上放着的几大包生活用品,道:“你刚搬来吗?以前没见过你。”


“昨天刚搬进来的,1601。”


“噢。”王源又点了几下头,找不到话题接下去,两人如同早上的场景复制一般,又同时盯着楼层显示屏不再说话。


等数字跳到十六,王源瞥到王俊凯拎起袋子的手臂上鼓起了青筋,想着妈妈跟自己叮嘱的“远亲不如近邻”,便靠近了他一些,主动接了一袋到自己手里:“我帮你拿一点吧。”


说着就先出了电梯,留下王俊凯在他身后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诶,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源站定在1601门口,把手中的重物轻轻放在地上:“王源,你叫我源哥就行。”


王俊凯掏出钥匙开门,脸上的笑意还没减退,听见他这话又添了几分戏谑:“源哥?你今年几岁?”


“20,下个月就21了。”王源也没料到他会突然问自己的年龄,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哦,真不巧,我刚满22没多久,比你略微年长一点。”王俊凯被他刺激出了自己内心的邪恶因子,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比划出一小段距离,“我叫王俊凯,进来坐坐?”


王源被他气到,扯着嘴角,皮笑肉不笑地转身走回自己房门口:“不用了!”


5

王源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把外套扔进了洗衣机里,在学校打了一下午篮球,贴身的T恤也满是汗,他索性也脱下来,顺便就打开了莲蓬头冲了个热水澡。等到浑身都清爽了,他下半身围了块浴巾,一边甩着头发上的水珠一边走出浴室。


好巧不巧的,王源刚迈出浴室敲门声就响起来,轻轻稳稳的三下,王源在脑海里排除了是陆阳那几个疯子的可能性,快步走到门边,从猫眼里看清了门外的王俊凯。


变形的视角里王俊凯看起来小小的,竟然有点……可爱?王源拍了拍自己的头,怀疑冒出这种想法的自己是因为洗澡脑子进水了。


敲门声又礼貌的响了三下,王源才恍然自己没穿衣服,磕磕绊绊的喊了声:“等……等一下!”才冲回房间找干净衣服套上。


折腾了几分钟,王源猛地打开门,王俊凯还好脾气地站在门外,冲他笑笑:“你刚洗完澡?”


“嗯,怎么了吗?”


“我做了点吃的,你应该没吃晚饭吧,想叫你过来一起吃。”


王源还保持着开门的时候探着身子的姿势,手握着门把手,呆愣愣的盯着王俊凯:“噢。”


王俊凯的确有长他一岁的样子,指了指他湿漉漉的头发:“你把头发吹干再过来吧,别着凉。”


6

王俊凯回到家就把原本开着通风的窗户关上,正要去拿盛好的饭,就看见王源从他没关严的门探了个头进来,和他眼神对上了才拘束又腼腆地笑了笑,全然没了刚刚自称“源哥”的霸道气势。


“进来吧,可以吃了。”王俊凯向他招手。


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了两副碗筷,鱼香肉丝,尖椒回锅肉,西红柿鸡蛋,加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紫菜蛋花汤。王源刚刚在屋里吹头发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吃黑暗料理的准备,没想到这人的厨艺还真像那么回事,鼻腔充斥着温温暖暖的饭菜香味,他咽了口口水,见王俊凯已经坐下拿起筷子,也不再客气,拉开椅子也坐下来。


“你怎么这么会做菜?”王源尝了一根肉丝,一入口就被滑嫩鲜辣的口感赶走了原本的矜持,连忙又塞了一筷子到嘴里,鼓鼓囊囊地咀嚼起来。


王俊凯嘴里也塞着一口饭,含糊地问他:“这你就觉得好吃了?你平常都吃什么?”


“泡面啊,或者外卖。”王源被回锅肉辣到,一口气喝完了手边放着的凉白开,“这附近的外卖我都吃遍了,你要点的时候我给你推荐啊。”


王俊凯被他的模样逗笑,站起身拿来水壶,把他喝光的水添满:“我听房东说你还在上学啊,你怎么不住宿舍?”


“房东是我舅舅。”王源不服输的又吃了一片回锅肉,鼻尖冒着细密的汗珠,“这一层都是他的房子,有空的就给我挪了一间,读大四了嘛,方便我出来找实习。”


“不断网方便你打游戏吧。”


王源闻言疑惑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我打游戏?”


“昨晚听到的。”


“……不好意思,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的,吵到你了?”王源回想到昨晚激烈的战况,大概能想到自己有多吵。


“还好吧。”王俊凯本来就是随和的性子,和王源认识了也不打算计较这些。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低头默默往嘴里塞饭,手机却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他轻轻喂了一声,那边陆阳的声音就大喇喇传过来:


“源哥?我和老三他们在你家附近吃饭,过来一起吃啊。”


“不……不来了,我正在吃。”王源悄悄看了一眼王俊凯,把手机捂紧了些。


“正在吃?”陆阳哈哈笑了几声,“泡面有啥好吃的,来和我们吃肉,吃完去你家接着打。”


“没吃泡面!”王源朝着手机吼,“今天不打了,改天再说。”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战友啊?”王俊凯似乎觉得逗他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憋着笑开口问他。


王源挠挠头,干笑两声:“我以后不叫他们来了,这房子隔音不太好,以前隔壁一直没人住,我也就没注意。”


王俊凯见他把自己的玩笑当真了,也不再解释,倒是顺着说下去:“那你以后想玩就来我这吧,我陪你打。”


大概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王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心想这个新邻居还真是挺好相处的:“你应该上班了吧,这么闲?”


“事不多,下班了挺闲的。”


“没谈女朋友?”


“没啊。”王俊凯挑挑眉,“你呢?”


“没。”王源耸耸肩,又撇撇嘴,“你见过哪个有女朋友的人天天开黑打游戏。”


说完两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7

王俊凯连着开了几次天然气灶火都没打起来,他无奈的转头看自己买的一大包食材,转而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开了屋门走出去。


敲了好多下1602的门才缓缓推开,王源穿着睡衣,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睛,头发乱七八糟,一看就是被他的敲门声吵醒的,语气不太好:“大清早的你干嘛?”


王俊凯抬手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时针已经接近了十二点,按耐住了吐槽的欲望,举起手中的袋子在他面前晃晃,“……我家天然气好像坏了,想来借用一下你的。”


王源清醒了些,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侧身让他进屋,还不忘嘟囔两句:“大周末的你真是有兴致。”


洗手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洗漱声音,王俊凯在厨房收拾刚买的鸡腿肉,细致地把皮肉里藏的血洗干净,熟稔地切成均匀的小块。王源含着牙刷走过来想提前看看午饭的菜色,却看着王俊凯微微弯着腰在流理台前切菜的背影愣了神。这让他产生了两人似乎在同居的错觉。他使劲地甩了甩脑袋,终止自己荒唐的想法。


王俊凯察觉到动静回头就看见王源在那傻傻地晃脑袋,没忍住笑出了声:“你怎么了?脑袋进水了?”


“你脑袋才进水了。”王源回呛他,满嘴的泡沫往外喷。


吃完饭王俊凯自觉的收拾碗筷准备洗碗,王源倒是终于有了点主人家的意识,帮着他一起收拾,王俊凯正想打趣他,敲门声就响了起来,王源顺手把手上沾到的油揩在王俊凯的围裙上,跑去开门。


“源哥!”


王源开门看见陆阳觉得惊讶:“你怎么来了?”


陆阳脚上忙着换拖鞋,目光却越过他往屋内看:“你一个人在家?”


“干嘛?”王源莫名其妙,往他头上狠狠拍了一下,“你发什么神经?”


王俊凯听见玄关的响声,手上还沾着泡沫就走过来,正好和陆阳撞上眼神。陆阳惊愕地看他一副家居的打扮,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这……他是?”


“噢,他……”王源顺着他的目光转头看到王俊凯,正想跟他介绍一下自己的新邻居,却被陆阳打断。


“怪不得你这段时间都不让我们来你家,也不和我们约饭。”陆阳了然地拍拍王源的肩,“老三还说你肯定是谈女朋友了,没想到……”


“没想到个屁,他不是……”王源急红了耳朵,转头看王俊凯,示意他解释一下,谁知道他用鼻子嗤笑了一声就回厨房洗碗了。


“不是还在这儿给你做家务?”陆阳又穿上了刚脱掉的鞋,两手作揖,笑嘻嘻道,“不打扰你们了,小的告退。”


王源欲哭无泪的站在玄关处,连门都忘了关,直到王俊凯的声音从厨房传来:“王源儿,来一下。”


“怎么了?”王源走过去,“刚那个是我同学,他脑子不太好,你别放心上。”


“没事。”王俊凯对他挤了挤眼睛,“帮我擦一下,泡沫溅到了。”


王源轻轻踮了脚凑近他的脸,近得能感觉到他的吐纳,他的手指碰到王俊凯的脸颊,暗自惊叹男人为什么有这么细腻的皮肤,一切都像按下了慢放键。


王俊凯低头看着王源,他睫毛轻颤,视线和自己错开,鼻子的轮廓真是好看,嘴唇无意识的微微张着,有着自然上翘的弧度,怪不得第一面就让人对他产生好感。


“小源,我说了几次,一个人住记得关门。”门被一个中年男人拉开,看见距离暧昧的两人,正举在耳边讲电话的手僵住了。


“……舅舅。”王源简直想扶额痛哭,怎么今天自己家这么热闹。


王俊凯也对着男人点点头算作招呼。


“你们俩,感情挺好哈。”被王源唤作舅舅的男人把电话挂掉,伸手指了指两人。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跳开离王俊凯一米开外:“不是不是,才认识的。”


“没事没事,年轻人,我思想还跟得上时代,不用怕。”王源舅舅笑着摆摆手,“两个人在家就更要把门关好了,听到没?”


王源一脸不可置信地歪头看着他的舅舅,后者乐呵呵地对着王俊凯说了句:“你屋子的天然气已经找人来看了,下午就能好。”就转身出去了。


气氛被两位接踵而至的不速之客弄得有点莫名其妙的暧昧,王源无意识的摸了摸自己不知何时变得滚烫的耳垂,又清了清嗓子,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王俊凯看起来倒是比他自然得多,嘴角噙着笑,仿佛刚才发生的误会对他毫无影响,他低头默默地捏着洗碗的海绵,愣愣地重复着手上的动作,看着泡沫被挤出来,一松手又被吸回去,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8

“我说,你能不能靠点谱啊,你家是哪一间啊?”打扮入时的女孩蹙着眉,脚上的高跟鞋踩在地上蹬蹬地响,楼道的感应灯随着她的步子一个接一个地亮起来。


一阵开门的声响,王俊凯举着手机从门里探出半个身子看着她:“顾京,这里。”


女孩正站在1602的门口,闻声转头看到他,便挂掉了电话朝他走来,嘴里还停不住的抱怨:“你家也太难找了。”


“抱歉。”王俊凯让让身子,“你进来坐吧。”


顾京坐下喝了口水,就把包里的一沓文件掏出来放在茶几上:“哪,你看看是不是这些。”


“是的是的。”王俊凯拿起来翻了两页,感激地朝她笑笑,“谢啦。”


“你是不是太拼了一点啊,周末在家也要工作的吗?”顾京道,“忘带了还要托我送过来,真是服了。”


“我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做完了下周轻松点。”王俊凯把手上的文件放到一边,“晚上在我家吃饭吧,作为感谢。”


顾京听了连忙摆手,拎起包站起来作势要走:“免了吧,我晚上还有约。”


“行吧,谢谢啦。”王俊凯原本也只是客气一问,听她这么回答也不多挽留,跟着起身准备送客。


“你还打篮球?”顾京走到玄关,不经意瞥到客厅角落的篮球,疑惑地问,也难怪她会注意到,这个孤零零的篮球突兀地出现在王俊凯家的客厅,实在有些不合时宜,“工作狂到这个程度了,还有时间运动?”


“啊……不,是朋友的。”王俊凯回想起那天王源从学校打完球回来正好和他在门口碰上,就顺便在他家蹭了顿饭,球也没拿回去。


顾京点点头,打开门就要离开,刚出了门就对上了缓缓打开的电梯门,王源背着书包,一手拿着一个冰淇淋,站在电梯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待续



评论(1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